老网站栏目

学工在线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工在线 · 学工在线 · 正文

独善其身,主持天下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20-2021学年团干培训第二课

发布时间:2020-12-01  点击:[]

为了提高学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与工作能力,进一步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与带头作用,加强学生组织内部的凝聚力。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团委学生会于11月29日晚18::30在机电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学生干部培训第二课。本次有幸邀请到校艺术团主持队副队长徐周莹同学为我们作培训课程第二讲——主持之道,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按时到场,静心聆听,受益颇多。



本次培训课程由组织部林桢鑫主持,他首先对上一期培训课程的内容做了总结,随后宣布本次学生干部培训课正式开始!主讲人徐周莹首先从主持人的形象方面为我们作了详细介绍,如仪容、仪表、仪态以及言谈举止等细微部分。她指出,作为一位优秀的主持人,不仅需要良好的形象,而且在演讲的过程中要口齿清晰,更要普通话流畅标准。为了将其中的道理讲得更透彻,徐周莹将同学们分为几个小组,通过小组比拼的方式帮助同学们练习和提升自身的吐字能力。同学们反响热烈,积极参与其中,领悟到了其中很多门道,深有体会。此外,徐周莹还进行了有关主持人主持时情感表达与临场应变的讲解,通过几个有趣的小游戏与精彩的讲解使同学们理解了如何在台上灵活应变以及在演讲中投入自己的情感,在活跃的气氛中,同学们对主持之道四个方面的要求也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同学们记录并交流了本次的培训心得,第二次培训课程也落下了帷幕。


1B12F


通过此次培训,学生会各干事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一个个的小游戏更拉进了同学之间的联系和情感。“独善其身,主持天下”,主持不仅能够锻炼胆量,更能锻炼个人的素质,有助于提高个人的修养。作为学生干部,在日常工作中也避免不了主持相关事务,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积极运用所学,为全面展而奋斗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