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学工在线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工在线 · 学工在线 · 正文

演说百态,讲出思想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次团干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23  点击:[]


为使团学干部能够尽快的熟悉各项工作,提升个人语言表达能力,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更好的为广大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2020年11月22日下午18:30,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20-2021学年团干培训第一课在南校区5A-101举行。我院有幸邀请到“学习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校级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齐倩凌为大家分享有关演讲的一些经验。此次课程,学生会全体成员到达聆听学习,并在课程中学习到了与演讲有关的实用技巧,提升了同学们的演讲技能水平。

  


首先,齐倩凌从常见的演讲形式入手,为我们清晰明了的介绍了演讲的基本知识。随后,从仪容仪表、语言表达、演讲内容三个方面,结合亲身经历介绍了如何准备好一场演讲。通过列举演讲常见问题,向大家分享了如何在演讲前后克服紧张心理。此外,提出了关于锻炼表达能力的几点建议。最后,以一个演讲视频总结,生动展现了一个优秀的演讲者是如何调动听众的积极情绪,并鼓励大家敢于上台展示自己。

齐倩凌以其丰富的演讲经验调动现场氛围,在培训中和学员积极互动。每一位学员都以饱满的精神进行学习,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学习,努力不断提高自己演讲技能素养,园满完成好培训任务。

  

1F791

 

英国首相丘吉尔曾说:“一个人可以面对多少人,就代表这个人的人生成就有多大!”拥有一流的公众演说能力,能在最短的时间影响到更多的人,已成为我们立足现代社会快速获取成功的必备技能,希望参与了本次活动的所有成员能把在这次活动中学习到的知识多加练习,为以后的演讲机会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