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学工在线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工在线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勤廉典型、扬清风正气——记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全院青年学生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重要窗口”使命担当,推动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勤廉典型,进一步弘扬勤俭、廉洁精神,传承清风正气, 2020年11月10日晚6:30,我院于5A-101举办“学勤廉典型、扬清风正气”主题演讲比赛。出席本次演讲比赛的评委有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叶桦畅老师、辅导员黄敏侠老师,学生会团副王思思、 “学习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校级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齐倩凌。此次演讲比赛由组织部王臻畅同学主持。

比赛伊始,主持人向在场观众宣读此次比赛规则。随后,参赛选手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选手们紧扣“勤廉”主题,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自身实际,深刻阐释对现实问题反思,对自身行为的思考。有的选手以“廉洁”的字形和来源来阐述,抒发了“吾善养吾浩然之气”的深刻呐喊;有的选手结合学院班团一体化的改革措施,体现了廉洁文化在大学校园中无处不在,并号召青年学生应立即行动起来;有的选手引用名人名事,列举身边实例,对比贪腐行为,强调了青年学生廉洁修身的重要性;有的选手通过古往今来廉洁文化的印记,勉励青年学生 “应有所为”与“有所不为”。参赛选手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将全场气氛带向高潮,拉进了与观众的距离,架起了与观众的桥梁,将廉洁精神深深烙印进观众心中,并进一步升华主题。

在选手们逐一演讲完后,评委们对本次选手的表现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分别就演讲技巧、演讲本质、比赛经验、比赛表现等方面进行精彩点评。最后,叶桦畅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她指出,学院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让廉洁的种子播撒在每一位青年学生心中,让正气之风吹拂每一位青年学生心里。

此次比赛不仅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而且更加营造了我院勤廉的文化氛围。希望广大学子能牢记勤俭廉洁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369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