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学工在线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工在线 · 学工在线 · 正文

“智慧”相助,科学抗“疫”——温大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1  点击:[]

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的总要求,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成立毕业生助力复工复产工作指导小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鼓励广大毕业生安全有序参与复工复产。

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学院广大毕业生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聚焦企业需求,发挥专业优势,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青春力量”。目前已有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30多名毕业生勇做企业复工复产的“生力军”, “主动请缨”投身上海华讯网络系统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温州旭辉科技有限公司等20余家互联网企业实习实践。

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16级计本2班吴浩楠发挥学生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积极投入温州智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线上办公。利用自己所学专业编程知识,负责在线编程课程公开课的设计与制作、青少年编程课程教学设计与教学课件制作等事宜。并与16计本1班何霞共同录制《智龙科技青少年编程公开课》成功上线网易云课堂。空余时间利用思维导图设计制作公司每日日报,帮助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公司结构。他说:“我们都是平凡人,作为新时代青年,疫情期间,我们能做的就是要做好自己分内之事!在实习实践这一社会大课堂中,我增长了长干,更坚定了我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的信心!”



16计本1班张育豪结合专业技能,积极参与温州旭辉科技有限公司复工复产中。目前,他正参与自动体温监测人脸识别项目开发,他表示:“身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能结合自己专业技能,为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战”贡献自己微薄之力,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使命。”


   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广大毕业生们用参与实习实践的实际行动表达战疫必胜的信念和决心,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青春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