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学工在线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工在线 · 学工在线 · 正文

科技助力芯动画,艺术引领新天地——记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19年第二次科创日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01  点击:[]

2019年10月31日18:30,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于5A201开展本学期第二次科创日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助理赵汉理老师,并以“计算机动画技术”为主题。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来自计算机学院、数理学院以及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同学们,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都拿出自己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赵汉理老师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学习和成长的经历,并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现在的学习机会,切勿虚度大学时光。随后,赵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计算机动画的定义何动画形成的视觉原理,并通过列举电影《侏罗纪公园》、《玩具总动员》等例子,帮助同学们更为生动理解计算机动画的实际应用。在同学们对计算机动画有了初步了解之后,赵老师对动画的制作进行了更加深入的解读,首先他简略概括了计算机动画制作的步骤;而后,赵老师通过引入“跟随动作与重复动作”、“连贯动作和关键动作”等动画制作的方法与计算机成画技术。讲座最后,赵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几幅由计算机所设计出的三维动画,这看似简单的三维动画背后却是多年知识的积累与熟练运用。

本次讲座让在场同学对于计算机动画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了解。精通计算机动画之路还需同学们通过不懈地努力,打好扎实的基础,才能在未来向世人们展现出不一样的科学艺术风采。本次科创日讲座顺利落下帷幕,期望在未来,科创社团部能为计算机学院的同学们带来更加精彩的知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