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学工在线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工在线 · 学工在线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团委·学生会成功举办“学习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10-29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引导青年学生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我院团委·学生会于2019年10月28日晚6点30于南校5A201开展了以“学习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出席本次演讲比赛的评委有学院辅导员叶桦畅老师、学院团委·学生会团副黄绎颖、副主席杨浩、演讲与辩论协会辩论队队长施剑锋,现场共50余人观看了选手们的精彩演说。

本次演讲比赛共有14名参赛选手参加,选手们紧扣主题,着眼“小、真、实、活”,结合自己及身边真人真事,由此及彼引申,抒发对祖国、对家乡、对学校的热爱之情。他们有的“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价值与集体荣誉相结合,深刻阐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他们有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出“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青年也该出份力”的时代最强音;他们有的将近年来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娓娓道来,表达了敢担时代责任,勇于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

各参赛选手们用朴实无华的文章、真挚细腻的情感、热情洋溢的演说引起大家心灵深深的共鸣,将活动主题推向高潮的同时,更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经过一番紧张角逐,最终来自19数科1班的石瑛捷同学夺得桂冠。

最后,辅导员叶桦畅老师充分肯定了本次演讲比赛的举办,并以“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为切入点,从“演讲技巧、青年担当”两大方面对本次演讲比赛进行了总结。此次演讲比赛,在丰富大家业余生活、展示自我平台的同时,更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不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激励青年学生要勇于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