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学工在线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工在线 · 学工在线 · 正文

习崭新技术 筑未来根基——记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优秀校友吴纬来校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26  点击:[]

2019年9月25日16:00,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团委·学生会科创部于南校区5A-101教室举行了以“科技改变世界——区块链技术及其影响”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由大数据系系主任黄长城老师主持,有幸邀请了温州大学2009级计算机专业优秀毕业校友吴纬来为大家介绍未来虚拟货币发展的趋势。


讲座伊始,吴纬先和大家简单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进而引出虚拟货币的概念,使在座同学们对虚拟货币定义有了一个最基本的了解。虚拟货币不同于支付宝、微信支付等方式,目前主要用于互联网金融投资,在不久后的将来也可作为新式货币直接在生活中使用。通过例举最常见的如同Q币,以及在未来会发挥更重要作用的如比特币、Libra、sinoc等具有广大发展前景的货币,进一步分析了未来虚拟货币的发展对国家机构加密资产的挑战,在精彩的讲座中,激起了同学们对虚拟货币的求知欲望。最后,吴纬分享了自己对于虚拟货币的一些心得体会,并建议同学们去自我钻研区块链技术,从而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


通过此次讲座,让在场同学对于虚拟货币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了解,也激励同学们自发去学习了解区块链技术,并为自己未来的生涯打下一份扎实的知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