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学工在线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工在线 · 学工在线 · 正文

人工智能,未来导向——记我院第103期科创日

发布时间:2019-09-26  点击:[]

2019年9月25日18:30,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团委·学生会科创社团部于南校1B-402教室举办了第103期科创日活动。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电气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朱志亮老师为大家讲解人工智能的相关知识。

讲座在现场同学们的期待中开始,现场座无虚席。朱志亮老师从探究自然界四大奥秘开始,一步一步向同学们引出人工智能的本质以及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随后,朱志亮老师向同学们传授了深度学习的定义和方法,并阐述了发展人工智能的重要性。朱志亮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人工智能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并通过列举即将被人工智能取代的产业及人工智能未来的实际应用这些事例,进一步强调人工智能在未来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最后,朱志亮老师通过播放一个有关人工智能教育思考的小短片来告诉同学们要时刻铭记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虽仅有短短一小时,朱志亮老师简明扼要向同学们介绍了“人工智能”这一对新时代青年而言耳熟却又陌生的新概念,阐明了人工智能对未来发展的重要性。这场讲座对于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同学们有着非凡的启蒙意义。望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的同学们能积极投入并参与到人工智能的学习和研发上,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学术研究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