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学生之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院动态 · 学生之窗 · 正文

喜迎建党100周年 创先争优投身实践——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赴永嘉红十三军军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5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21年3月20日上午9:30赴永嘉红十三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开展“寻访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吴聪同学先给大家分享了邓玉芬同志的故事。邓玉芬是一位广为传颂的“英雄母亲”。为了革命事业,先后有7位亲人壮烈牺牲。她是千万英雄母亲的代表,是中华民族英雄儿女的象征。她的事迹和精神,也激励着千千万万的后来人。

随后,在红军广场,全体党员面对着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迈过60级台阶,一步步走向高耸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在纪念碑下,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了解了红十三军悲壮的战斗历程。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默默鞠躬默哀,并环绕着纪念碑参观了一圈,表达了深切的哀思与崇高的敬意。

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军部旧址和历史纪念馆。从星星之火红十三军的创建到星火燎原红十三军的建立,再到矢志不渝红十三军后期斗争等各个阶段的革命斗争故事开始,通过那一幅幅历史图片、那一件件旧物、那一座座雕像,那一个个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党员们仿佛切身感受到了红十三军在浙南地区的峥嵘岁月。党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被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所感动。从先烈的身上,党员们看见了用生命和鲜血谱写的红十三军精神——怀抱理想、敢为人先的求真精神;艰苦卓绝、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为民奉献、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

此次本科生党支部党日活动的举行,旨在让全体党员接受革命的洗礼和党性教育,通过实地感受革命历史、革命精神和革命事迹,营造激发爱国热情,发扬爱国主义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