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讲座预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院动态 · 讲座预告 · 正文

2019年5月14日大连理工大学夏锋教授学术讲座预告

发布时间:2019-08-23  点击:[]

时间:2019年5月14日 周二 上午9点

地点:5B402会议室

报告题目:学术大数据分析与挖掘

报告人:夏锋 教授

报告人单位:大连理工大学  


报告简介:

学术大数据是新兴的研究热点。近年来,国内外学术界和工业界许多著名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对该方向的发展趋势和重要性进行了探讨和展望,获得了计算机科学、网络科学、数据科学、管理科学、社会科学、行为科学和物理学等学科领域相关研究机构与学者的广泛关注与重视。本报告将对学术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的发展和一些相关研究工作进行介绍。


报告人简介:

夏锋,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软件学院副院长,阿尔法实验室(The Alpha Lab)创始人兼主任。出版英文学术专著2部、中文编著6部,在国际著名期刊(如IEEE TC、TMC、TPDS、TBD、TCSS、TETC、THMS、TVT、IEEE/ACM TON、ACM TOMM等)和国际会议(如WWW、INFOCOM等)上发表论文280余篇,其中SCI检索源180余篇,IEEE和ACM期刊论文60余篇,影响因子3.0以上的期刊论文70余篇。已获授权和申报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已获国家软件著作权11项。获多项国际学术奖项,包括WWW 2017 Best Demo Award、IEEE DataCom 2017 Best Paper Award、IEEE UIC 2013 Best Paper Award。据 Google Scholar显示,其论著被引用6900余次;h-index为43;i10-index为158。连续五年(2014-2018)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担任IEEE TETC、IEEE Access、ACM TOMM等10余部著名国际期刊编委或客座编委、30余个重要国际会议的各类主席职务,ACM高级会员、IEEE高级会员。在6个重要国际会议上做过大会主旨报告(Keynote Spe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