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导师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3-24  点击:[]

3月23日下午,学院以线下与线上结合方式召开硕士研究生导师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黄辉主持,全体硕导参加了会议。

首先,黄辉副院长领学了《温州大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总则》,解读了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要求,强调研究生培养导师责任制,指出目前研究生管理存在的一些问题,如研究生学术报告、实践环节执行不到位,部分学生迟到、缺勤等。

接着,导师们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围绕如何加强研究生日常管理、加强实践环节和有效指导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此外,黄辉副院长强调了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前要加强指导,以及研究生助研津贴须按规定发放等问题。

最后,张院长进行总结讲话,他提出了四点建议:希望学生科出台政策,将考勤绩效纳入评奖体系,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有效管理;2)希望硕士生导师严格把关学生毕业要求,提倡先紧后松,提高学位论文质量。3)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生活上关心,工作上从严要求。4)要求各位导师以身作则,严格执行各项研究生培养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