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教职工会议暨教师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3-17  点击:[]

3月16日下午,学院在腾讯会议上召开线上全院教职工会议暨教师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全力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全力书记就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式和对策做了相关说明,他指出在新冠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的当下,我们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未雨绸缪,将工作做在前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接着,学院召开了教职工理论学习会。本次理论学习会围绕师风师德专题教育开展。全力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例》《新时代师德规范+学校的相关文件》和《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好教师”等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后,全力书记还就学院上周教职工学习强国学习情况进行通报,表彰了学习强国学习积分排名前五的教职工,通过榜样引领全体教职工增强理论学习积极性

接着,黄辉副院长学院今年的博士点培育工作做了详细解读。他在回顾学院学科发展历程的基础上,对学院目前学科方向与特色、学科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四方面做了仔细分析,并结合省内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现状,在比对中明确了我们学院学科的优势。此外,他还强调要做好研究生复试与论文指导、留学生培养、科研奖项与项目申报、研究院与服务地方等相关工作,用扎实的工作成果为后续的博士点培育奠定良好的基础。

最后,温州市数字经济研究院副院长谷雨和温州市大数据与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陈丽围绕着研究院条件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对外服务、今年工作思路三方面展开了细致讲解,让全体教职工深入了解了研究院稳中前进的良好势头,为后续学城联动、服务地方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不忘初心,展望未来。学院也将继续凝心聚力,在良好师风师德氛围中和坚实工作的春风中乘势而上,助推学院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