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饮水思源叙校友情 汇聚力量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19  点击:[]

情系母校,共商盛事。正值温州大学88周年校庆之际,5月14日上午,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2021年校友论坛在南校岩松堂白鹿厅隆重举行,来自省内外的近百校友代表欢聚一堂,共商母院发展大计,共叙同窗校友情谊。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全力向出席会议的校友代表们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与变迁,又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及服务地方等方面总结了学院取得的丰硕成果,对校友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对学院发展建设的支持表达由衷感谢。校友分会筹备组顾秀可接着作校友会筹备情况报告,从加强组织与制度建设、积极搭建平台、建立服务校友的常态化机制、汇聚校友力量等方面回顾了筹备过程。

接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校友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及理事会建议名单,浙江索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庆当选为会长,顾秀可当选为秘书长。计算机学院院长张笑钦为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任证书。会议中,张院长还为捐赠校友发展基金的校友们颁发了基金捐赠证书,感谢广大校友对学院发展事业的鼎力支持。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潘玉驹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校友分会授牌,计算机与人工智能校友分会正式成立。

授牌结束,校友分会会长王国庆讲话,他动情地表达了对母院栽培、恩师教诲的感谢,并表示会带领校友会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建立校友沟通交流的长效机制,广泛联络和凝聚校友,加强信息沟通、联动合作,为母校建设贡献力量,不辜负母院的信任。       


成立大会结束后,校友们在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黄辉的主持下举行了师生座谈会。张文杰、张燕姑等十余位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徐贯东、黄毅生老师发来了温馨的视频祝福,向校友们表达了想念和祝福。昔日的学生虽已不复当年青涩模样,但师生情谊不变。校友们纷纷回忆起在校时光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给辛勤付出的老师们献花表达了感谢。张文杰老师回忆了当年与师生们相处的美好时刻,表达了对校友的殷切期许和祝福,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和母院,与母校共发展。随后,校友们热烈商讨校友会后续建设事宜,为校友会的发展积极献言献策,拓新思路。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志勇主持,组织多位校友参加的2021年“AI创视界”校友论坛,校友们和学生们欢聚一堂,探讨前沿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与应用并分享职业规划。

全力书记带领校友代表们参观了校史馆,让校友们深切感受到了我校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发展潜力。

本次校友代表大会很好地促进了校友间、校友和母院、母校间的情感联系,凝聚师生同窗情,奠定和夯实互助合作的基础,为学校与学院的发展开创新局面。我院会进一步整合挖掘校友资源,创新校友工作理念,促进学院与校友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