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专业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8  点击:[]

专业建设是教学基本建设之一,是优化结构、体现特色、提高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根本性任务。为了主动适应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适应学院办学提升的需要,7月27日下午,我院召开了专业建设专题线上会议。学院领导,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的专业负责人和系主任,教学科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黄辉主持。

首先,网络工程专业负责人施晓秋老师做了《产教融合与工程认证共同驱动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专题报告。施老师从培养理念、培养目标、培养方案、培养机制、教学条件与资源建设、评价与改进六个方面分享了专业建设的经验。施老师以多年工作感悟“学生好,才是专业好!”结束了本次讲座。

接着,副院长黄辉对施老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强调施老师的讲座对于我院的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要求会后,计算机科学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等专业骨干教师要深刻学习相关理念,并结合本专业实际制定科学合理的专业建设计划。

最后,党总支书记全力做了总结发言。全书记从提升专业建设的背景、意义、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要求各专业以工程认证、省一流专业、国家一流专业为目标,建设具有我院特色的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