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邀请蒋宗礼教授为我校教师作教学研究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11  点击:[]

2019年11月8日星期五上午8:30,在学校岩松堂叶适厅,我院邀请到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教指委副主任、工程教育认证资深专家蒋宗礼教授作题为“面向产出培养高质量人才”的报告,报告由我院施晓秋教授主持,来自全校各学院50多位教师聆听了本次报告。教师发展中心负责本次报告的组织工作。

蒋教授首先讨论了OBE理念下的主要问题;其次,讨论了本科工程教育所聚焦的复杂工程问题,以及分解落实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培养的基本思想;接着,蒋教授提出面向产出,系统设计培养方案,并站在人才培养系统的高度重新确定课程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此外,蒋教授还强调要以研究型教学引导学生建立探索和分析的意识,学习探索和分析的方法。最后,蒋教授总结,要按照面向产出的基本思想,建立完整的持续改进机制,按照基本逻辑和要求开展工作并形成完整的体系。

蒋教授的讲座内容十分丰富,深度剖析了如何面向产出培养高质量人才的问题,为我校相关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指引了正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