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11-11  点击:[]

为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全面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11月8日下午13:30,我院在5B318会议室召开了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本次论证会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蒋宗礼教授,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资深专家乐清华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秦磊华教授,厦门大学信息学院大数据课程负责人林子雨副教授,思科系统大中华区副总裁侯胜利和思博伦通信全球服务部亚太区总监沈谦6位来自学界和产业界的专家。学院院长张笑钦、副院长黄辉、院长助理赵汉理以及各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论证会。论证会由副院长黄辉主持。



论证会上,黄辉副院长介绍了我院3个专业的基本情况以及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总体思路。专业负责人依次汇报了2019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内容,包括前期工作调研、人才培养目标确立、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以及课程体系设计等。

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对我院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修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专家们指出,培养目标一定要有特色,毕业要求的观测指标要根据能力要求递进进行分解。专家们还从如何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问题分析和解决能力等角度,结合产业界的用人需求分析,对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来了宝贵的意见。

最后,张笑钦院长对各位专家就我院人才培养方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诚挚感谢,他要求各专业负责人要根据专家的意见,突出人才培养的专业特色,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为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