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东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李小平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8-23  点击:[]

2019年6月6日星期四上午9点,我院邀请到东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李小平教授做题为“服务系统的调度优化”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陈慧灵副教授主持,相关专业的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李教授首先介绍了调度问题的内涵、基本类型,调度优化算法类型、评价及框架。调度是一类组合优化问题,将一组任务合理地安排或映射到一组资源上执行加工,在满足约束条件的情况下,使得目标函数达到最优。调度优化问题的主要分为三类,独立任务调度、线性机器调度和非线性项目调度。算法的评价主要由计算时间和求解质量决定。调度优化主要运用于机器调度,物流系统,云计算资源调度,大数据等应用中。

李教授最后介绍了服务计算。大数据环境下的大服务生态,主要解决三个基本问题,谁需要服务,谁提供服务,如何快速匹配。探寻大服务系统的核心优化问题,分析服务系统系统中基本问题,比较服务匹配与资源调度优化;考虑服务计算环境下大量服务资源与海量用户需求的快速、准确匹配问题,分析影响匹配速度和精度的主要因素,面向频繁服务提出静态关联服务模式建立方法。

李教授的讲座生动有趣,深度剖析了企业调度优化里面面临的各种问题,给人深刻印象。讲座结束后,在座的老师和学生都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并与李教授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