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谢树华一行莅临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23  点击:[]

新的起点孕育新的希望,新的征程奋书新的篇章。

7月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谢树华、副校长徐和昆率党校办、人事处、教务处、计财处、国资处等部门负责人莅临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调研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和专业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笑钦院长介绍了学院筹建工作、科研平台建设、地方服务等基本情况,指出了目前学院发展存在的困难,并结合存在的不足阐述了学院今后工作重点和发展思路。班子其他成员就人才引进、学科建设、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前期调研和暑期工作安排等方面作进一步汇报。

调研中,谢书记等领导认真倾听了学院的需求,肯定了学院发展的具体思路和落地举措,对已经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并针对具体的问题不时询问,提出了操作可行的指导性意见。

谢树华书记指出,成立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是学校党委立足科技发展大势,对接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做出的一项决策,学校党政班子非常关注、非常关心、期望很大。他强调,问题是发展中的问题,小问题小发展,大问题大发展,没问题没发展。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学校相关部门会全力支持,学院班子要积极谋划、主动出击,不能等、不能靠,团结一致把工作做实做好。他勉励大家,提出了5点希望:一是要高度重视班子建设,团结团结再团结,围绕共同的目标,形成工作的合力;二是要高度重视体制建设,在“结构决定功能、人事决定动能、机制决定效能”上多思考、多谋划、出实招;第三要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切实落实学院引人留人,培养人服务人的主体责任;第四个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把两个研究院切实搭建好、建设好,凝练方向、挖掘潜力、服务地方;第五个要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充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融合队伍、学科各方面的力量,把人培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