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红七月 服务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3  点击:[]

在党刚刚度过98岁生日之际,根据《关于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开展“红七月·服务月”活动的通知》和工作安排,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于7月6日前往瓯江学院“瓯江红”党员之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三道石门”定乾坤。展厅大门旁的“党员之家”四个大字,由温州大学老党员吴佩之先生题词。展厅内,历史的厚重感扑面而来,墙壁上记录着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党章的变化。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张张珍贵照片,红船精神更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党员们在不同的历史节点上,重温了我们党的风雨历程,接受了一次党史教育。


不忘初心得始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文章中,深刻解读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全力结合参观所感,从中共一大13位参会代表所乘的那条“船”讲起,给在场的教工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清晰阐述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


不要因为走得太远,忘了我们为什么出发。党员们深有感触,纷纷表示,只有不忘本心,坚守初心,方得始终。在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再创业再冲刺再跨越的征程中,围绕学校“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的目标,能处什么位,有多少为,献多大力,就是看教工党员是不是真正弘扬红船精神,时刻警醒鞭策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