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党建阵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党建工会 · 党建阵地 · 正文

温州大学党校学院分党校2022年第一期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2-05-19  点击:[]

为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骨干在基层组织工作中的作用,提升学生党员骨干党建工作业务能力,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分党校和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分党校承办温州大学党校2022年第一期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并于5月18日下午在温州大学南校区白鹿厅举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特邀原温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金礼义作专题讲座。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党校校务委员会主任吴金法温州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郑信军温州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李祖祥温州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陈慧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刘青松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全力主持。

温州大学党校学院分党校2022年第一期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开班

开班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校党校校务委员会主任吴金法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培训班的办班意义,也对在座的各位学生党员骨干提出了三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要讲政治,牢记“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守好责任田,要讲责任,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强调质量建党,要讲规矩,做到做人有“底线”、做事有“红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牢把党员形象建设抓在手上。

校党委副书记、校党校校务委员会主任吴金法致辞

随后,温州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郑信军温州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李祖祥温州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陈慧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刘青松,参会的学员代表赠送学习资料——《党员队伍建设相关政策业务文件汇编》,希望学员们好好学习,提升工作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出席嘉宾为学员代表赠送学习资料

开班典礼上,原温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金礼义老师,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的军旅生活。二十六年军旅生涯和转业后多次任职,这一生都在做有意义、有价值的事但是他仍然最怀念在部队的日子。他自豪说,世界上被地空导弹打下来的8架战机中,有6架是中国打下的!他和战友们一起创造了导弹史上的奇迹,20秒内完成所有发射动作精准计算改变射击距离等等炮弹的轰鸣犹如东方雄狮的怒吼,捍卫着国家的他说,地空导弹指战员思想先进,工作作风务实,吃苦耐劳,刻苦训练,为我们铸就坚固的地基他们也敢于打破常规,不断创新,修筑了国家的城墙。书记在战火中淬炼忠贞为国的决心,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中砥砺艰苦奋战的革命意志实无华的言语,舍我其谁的担当,让在座的师生肃然起敬让我们感受到,时光改变的是容颜,但不可移易的是英雄坚毅的眼神和心中的信仰。将青春奉献于党,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听党话跟党走,便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仰。砥砺奋进忠于党,艰苦奋斗创事业。金书记的经历,激励着各位学员,用坚定的信仰武装头脑,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

金礼义书记作《党员的红色信仰》专题讲座

此次开班典礼实行线上线下同步直播,共计600余名学生党员和现场的92位党员骨干一起聆听了金书记的精彩分享。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感动不已。美术与设计学院20服工支部的孙洁说:金书记他们所经历的苦与难,是现在的我们难以衡量与估摸的他们的精神不仅是我敬仰的,更是值得我去终身学习的,值得我用一生去谱写歌颂党的赞歌。生物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牟行萍说:面对敌人的阴险狡诈,地空导弹部队从弱到强,不畏艰辛克服了重重困难,开创了世界防空史上的奇迹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党员,我们应该忆苦思甜,多学习和了解党和国家的艰苦奋斗史,不忘来时路,奋进新时代,向党和国家庄严宣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王国普说:我也是一名退役士军人,金老先生的讲述又让我想起我在部队的日子想起我们的口号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宜将剑戟多砥砺,不教神州起烽烟,是我们的坚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奋发图强,承担起自己的历史使命,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线上线下同步聆听金礼义书记的专题讲座 

据悉,本次培训班以提升党建业务能力为着眼点,坚持集中培训与分散自学相结合专题讲座与微型党课相结合等方式,采取党员骨干教实务、研讨观摩促交流等途径措施,希望全体学员盯牢目标学,结合实际学,自觉提升锻造党务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技能,为共同做好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贡献力量让党员旗帜在广大学生群体中高高飘扬。

金礼义书记作《党员的红色信仰》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