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党建阵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党建工会 · 党建阵地 · 正文

以史为鉴,继往开来—记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9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于2022年3月27日下午13时集体去参观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本次党日活动由陈烜泽同志策划主持,来自计算机学院的22名同学参加。

 在陈烜泽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首先进入了“马克思主义的创立和发展”展示长廊。长廊两侧详实的介绍与插图,充分展示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产生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历程,让同学们深刻感悟到了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自觉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有力传播者。

然后,同学们依次进入“真理与信仰”、“苦难与辉煌”、“认同与自信”、“梦想与奋斗”、“奋进与复兴”等展厅,陈烜泽同志给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最后来到了思政课虚拟仿真体验教学中心,大家观看了《五星红旗:我和我的祖国》。在观看结束后,应斯玮同志发表了自己感言: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是重大的,因为我们被赋予的使命是崇高的,而实现梦想的道路又注定不会一帆风顺,新时代中国青年也是幸运的,因为我们的血液里流淌着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基因,我们所处的时代也已经为我们提供了无限的机遇与可能。因此,我们要自觉树立远大理想,磨砺坚强意志,勇做时代新人,勇担复兴大任,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的实现进程中,担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只有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我们才能更好的了解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只有铭记历史才能够以史为鉴,及时弥补不足,发扬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