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党建阵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党建工会 · 党建阵地 · 正文

聚焦2022两会,汇聚前进力量,吹响奋进号角——记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3-29  点击:[]

三月的中华大地春和景明,万物复苏,中国也再次进入了“两会时间”,为了更好地学习两会传达下来的任务和精神,加固党的组织建设,增强党员的党性原则,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3月27日13时30分在5A203教室开展了以学习两会精神为主题的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19计算机2班楼育彰同志主持,共计9党员和1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楼育彰同志向大家普及了一下两会的概念以及基本知识,以简短的小视频快速地带领大家了解了两会的含义和重要性。全国两会,是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的生动实践,也是观察中国民主质量的重要窗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时代,中国民主政治建设开辟了新的境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新时代民主政治建设,具有多维度价值意义,保障人民主权,增进人民福祉,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的核心价值。

随后,他通过两会快闪视频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民主建设、民生发展、经济发展、抗击疫情、生态发展、科技创新这六个方面的两会热点。大家也针对两会上出现的一些热词,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讨论过后,主持人邀请了几位同志起身回答,王国普同志对“就业”这一方面进行了分析,就自身情况对就业问题以及未来几年该如何发展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

最后,主持人再一次给大家总结了2022年两会的主要内容,并且呼吁大家在课余时间能够通过其他途径进一步对两会传达的精神进行学习,有重点的以实现党组织提出的目标为使命来提升自我。

此次学习会的开展,旨在深化学生党员对两会相关内容的理解,让大家全面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学会用两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