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党建阵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党建工会 · 党建阵地 · 正文

学习百年史,践悟新思想,奋进新征程——记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11  点击:[]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用结合、以学致用,引导研究生党员在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11月9日下午19点30分,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5A202教室开展了学习刘小涛同志在“永远跟党走”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上讲话的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王敏同志主持,来自计算机学院共30余名党员参加。

学习会上,王敏同志向我们介绍了刘小涛同志在报告会上围绕“为民”两字的三点学习体会。第一,强为民之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是最大的靠山。就是要始终把群众的期待记在心上,把群众的诉求放在心上,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作为研究生党员,要坚守为民初心、强化为民情怀,立足本职为人民服务,在学习工作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二,强为民之志。为人民服务是最大的担当,脱离群众是最大的危险,任何工作最终是要获得群众的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要做到坚定意志守初心,恪尽职守践使命,敢于斗争树正气。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科学文化素养。第三,强为民之能。要提升依法行政的本领,要掌握群众工作的方法,要提高攻坚克难的水平,要增强改革发展的能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研究生党员要不断加强各方面本领能力的学习,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向优秀党员同志看齐,把学习党史和实践联系起来,以学致用、以用促学。

此次学习会的开展,旨在希望研究生党员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向先进对标看齐,坚守初心、勇担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共同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