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党建阵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党建工会 · 党建阵地 · 正文

强为民之心、强为民之志、强为民之能——记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13  点击:[]

为了认真学习刘小涛同志在“永远跟党走”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上的讲话,贯彻其精神,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11月12日下午13时30分在5A204教室召开了以“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学习会,此次学习会由18网工2班王翔同志主持,共有26名同志参加。

本次会议从三个方面学习讲话精神,分别是:强为民之心、强为民之志以及强为民之能。

首先是强为民之心,王翔同志向我们解读了什么是民心,民心的意义等问题。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是最大的靠山。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历史。他还讲述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温州实事”,拓展了群众冷暖是我们党员干部首要关注对象等知识。

其次是强为民之志。为人民服务是最大的担当,脱离群众是最大的危险,任何工作最终是要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王翔同志讲解了如何强为民之志:要坚定意志守初心、要恪尽职守践使命以及要敢于斗争树正气。

接着是强为民之能。如何能够强为民之能呢?一要提升依法行政的本领;二要掌握群众工作的方法;三要提高攻坚克难的水平。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那就是要谨记我们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来于人民,一切为了人民;要有不畏艰难的钻研精神,不能半途而废!

讲述的最后,王翔同志为我们播放了红色基石主题纪录片《基石》,该片全长约40分钟,由四个小故事组成,分别反映了陈铁军、李卡等革命烈士先进事迹,以及新时期各基层党组织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巨大成就,阐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深刻诠释了马克思主义群众观与党的群众路线的丰富内涵。它带领同学们从历史的角度探寻此次谈话的深刻意义,同学们踊跃互动,本次学习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