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党建阵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党建工会 · 党建阵地 · 正文

观《觉醒年代》探寻建党思想密码 ——记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27  点击:[]

为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和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全过程的了解以及认识,5月26日晚6时30分,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5A203教室开展了关于“观《觉醒年代》探寻建党思想密码”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学习部韩晨同学主持,来自计算机学院共3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学习会。

首先,韩晨同学通过介绍《觉醒年代》这一部电影的大致内容以及其时代背景,向同学们展示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

接着,韩晨同学围绕“寻求救国救民之路”,“唤起民众思想觉醒”,“实现中国共产党建党”这三方面,通过文字介绍与原剧片段相互穿插的方式,为同学们展示了那个年代丰富多彩的时代人物群像,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李大钊等中国共产党革命先驱的崇高理想和卓越贡献。通过陈独秀、毛泽东、周恩来等众多历史人物为中国寻找出路的种种探索和思想交锋,以及思想文化界的一系列重大事件,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宏大背景、历史卷轴,同时向同学们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性。

最后,韩晨以问题抢答的方式作为本次学习会的结尾,让同学们对此次学习会的内容有更为深刻的理解,同学们都积极抢答,为本次学习会画下了完美的句点。

此次学习会的开展,旨在让同学们认识到共产党早期革命领袖有血有肉、有理想有锋芒、有困境更有探索的革命品格与斗争精神,深刻传递爱国情怀,传播爱国爱党、艰苦奋斗的正能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的我们要努力培养实现民族复兴的责任感,做到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拼搏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