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党建阵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党建工会 · 党建阵地 · 正文

探寻先烈足迹,重温红色记忆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赴平阳县中共浙江省一大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2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21年516日上午11:30赴温州市平阳县中共浙江省一大旧址开展“寻访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参观了位在平阳县凤卧镇的中共浙江省第次代表大会旧址。1939年7月21日至30日,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先后在冠尖与马头岗召开,通过《目前抗战形势与浙江党的任务的决议》等系列文件,选举产生中共浙江省委,刘英同志任书记,掀开了党在浙江发展崭新的一页。中共浙江省第次代表大会旧址是浙江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浙江省党史教育基地。党员们参观详细了解会议环境和会议内容的同时,仔细聆听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

随后,党员们和入党积极分子们随着讲解员来到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宣誓墙前,徐梦瑶同学带领所有党员以及积极分子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光辉历史,大家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

步入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陈列馆,馆内的立体雕塑、多媒体互动、电视纪录短片等重现了当年革命画面带领着参观者们一步一步走进历史,大家仿佛已置身于那段血雨腥风的岁月,感受着革命先烈们无畏艰苦,英勇奋战的精神。在浙江省大代表们的不朽事迹和遗留的珍贵历史资料前大家肃穆而立,于观看史料的同时,仔细听取讲解员解说,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

在活动的最后,党员以及积极分子们通过搭桥过河、送鸡毛信这两个小游戏,增强彼此之间的团体精神也为党日活动画下了完美的句点。

此次本科生党支部党日活动的举行,旨在让全体党员接受革命的洗礼和党性教育,通过实地参观使同学们感受到当时革命环境的艰辛,缅怀先烈,同时能够意识到新时代赋予青年学生的责任,让其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