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党建阵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党建工会 · 党建阵地 · 正文

课前五分钟第7期: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

发布时间:2021-05-11  点击:[]

为了提高大一学生对诈骗手段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5月1日上午7:30,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学院20级新生自习室中积极开展“课前5分钟”第7期党员宣讲活动。本次“课前5分钟”党员宣讲活动由胡泽昊、黄星豪和王沪遥三位同学主讲。

胡泽昊同学引入“推销‘理财产品’”“‘木马’截获信息”两个诈骗案例,说明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多种多样,令人防不胜防。随后与同学们一起观看大学生防诈骗短片《如果人生可以重来》引发了同学对诈骗害人害己的危害性的深刻反思

黄星豪同学以诈骗定义作为宣讲的开端,结合具体的网络诈骗案例展开宣讲,通过《防诈骗小课堂》小视频,使同学们学会认清诈骗的方法。最后,黄星豪同学给同学们8条防诈骗小贴士,为同学们再次敲响了提防网络诈骗的警钟。

王沪遥同学先抛出“在‘互联网+’的时代下,‘我们要如何维护自身的?’”的疑问。随即,王沪遥同学从国家网络宣传周介绍、上网安全、常见网络诈骗手法及防范等7块部分,为同学们做出详细的解答。最后,她呼吁同学们网络隐患无处不在,在使用过程中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多一份宣传,多一份提醒,少一次伤害,少一次损失。此次课前5分钟党员宣讲活动,使同学们了解现在流行的诈骗现状,进一步增进自身对诈骗的认知,有利于同学们树立防范意识,理性应对诈骗情况,保护自身利益不被侵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