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党建阵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党建工会 · 党建阵地 · 正文

琢玉成器,奋发进取——记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员服务中心第一次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27  点击:[]

为提高干事们在拍照通讯及微推方面的技能,促进全面发展,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员服务中心于12月26日晚在南校区5A202开展了第一次技能培训课程。本次课程有幸邀请到教育学院王科逸和童安琪同学主讲。

王科逸同学以“我要当一名摄影师,因为它使我有能力观察人间万象,使我融入周围的世界”为导入,向大家说明了摄影的意义在于记录、探索与表达。随后向大家展示了相机的使用技巧,例如简单介绍了曝光三要素、相机的模式以及构图,同时提出拍照的中心是“拍你所看,拍你所想”。通讯部分,王科逸明确了通讯的特点,分别详细介绍了通讯的标题、开头、内容、结尾各个部分,并以几篇通讯稿为例,直接明了的指出了问题与改正方法,也让党服干事们直观的了解了通讯稿的撰写方法,解决了一些困扰的问题,对于提高干事们的通讯水平有极大的帮助。

童安琪同学以自己从事新媒工作近一年半的经历分享了有关推送制作的一些小技巧,如排版、字号、色调、留白等等,从细节上提升推送的美观程度,同时她也指出,要想提高推送水平,最重要的是提高审美能力。过程中童安琪细心的用了不少对比图,使好坏效果一目了然,帮助干事们理解技巧,加深了干事们的记忆,以求达到活学活用的效果。最后,她以“愿每一个新媒小白都能升级打怪成功”结束分享,希望大家能够不断进步。

经过此次培训,干事们加深了对拍照通讯和微推制作的了解,积累了更多的实用技巧。相信他们此后将会不断尝试新的事物,细心观察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不断地打磨自身的技能,不断进取,提高自己的基本素养,为打造一个更好的党员服务中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