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党建阵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党建工会 · 党建阵地 · 正文

课前5分钟第四期———飞天揽月 中华梦圆

发布时间:2020-12-24  点击:[]

为庆祝嫦娥五号探测器的顺利回归,了解中国探月工程存在的意义,提高我院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12月23日早上7点30于学院20级自习教室开展“课前5分钟”第四期党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冯煜瑶、王翔、叶桌滨三位同学主讲。

冯煜瑶同学以问题“这是一个多大的成就”为切入点,引出对探月工程最新成果的介绍,讲述了此次登月采样带回的月球样品之珍贵及嫦娥五号之成功,同时留下疑问激发同学们的兴趣,也让同学们意识到探月工程是一项伟大的工程。

王翔同学介绍了嫦娥五号的组成部分、担负任务、预期成果等信息,更从技术难点加深了同学们对嫦娥五号突破性成果的认识,最后以预期成果做总结,表达了对美好未来的展望,勉励同学们奋发向上。

叶桌滨同学结合当下流行语“干饭人干饭魂”和网友评论,生动形象介绍了此次探月的成就。同时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一路走来的探月之旅,感受了中国在航天领域上的伟大成就,并指出嫦娥五号是中国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的收官之战,表达了对中国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学生对嫦娥五号探月工程有了深入了解,清楚认识了中国在航天领域上迈出的一大步。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我们以身为中国人而自豪,也要在未来潜心研究,不畏艰难,敢为人先,锲而不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