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党建阵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党建工会 · 党建阵地 · 正文

“决胜小康,薪火相传”——记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2-24  点击:[]

正值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间点,为了增加入党积极分子对时事的关注度,更好地全面了解当代中国,2020年12月23日13:30,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5A202教室开展了以“疫情防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的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学习部韩晨同学主持,来自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共3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学习会。

首先,韩晨同学通过问题“你心目中的小康社会是什么样?”,引起了同学们对疫情当下小康社会的思考。再以两个视频分析当下中国现状和中国经济所具有的强大韧性与巨大潜力,从而得出“疫情的冲击阻挡不了中国实现全面小康“的事实结论。

随后,通过对中国发展过程和党会确立的发展目标等方面分析下,详细解读“小康“”全面“两个名词,阐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涵,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发展历程的了解与认识。以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四大方面为切入点,详细分析了疫情防控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辩证关系,展现了中国重大发展目标和坚决的发展决心。

最后,韩晨同学以问题抢答环节、观看疫情演讲视频和2020年国内外重大新闻的剪辑视频方式结束了本次学习会。

此次学习会的开展,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疫情之下时事新闻,继承发扬前人奋斗精神,让同学们为伟大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所深深折服,激发同学们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