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党建阵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党建工会 · 党建阵地 · 正文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30  点击:[]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了解该回信,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具有十分重要意义,2020年5月29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学习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对来华留学生到中国留学以来取得的成绩、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通过各种方式为中国人民加油鼓劲予以充分肯定,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对来华留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和学校始终关心在华外国留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大家提供了全方位的帮助;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在华外国人员,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都一视同仁予以关心和爱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抗击疫情期间,很多留学生通过各种方式为中国人民加油鼓劲;中国将继续为所有在华外国留学生提供各种帮助;中国欢迎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勉励留学生们多了解中国、多向世界讲讲他们所看到的中国,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在会后,所有党员和积极分子,发表了对此学习会的感想,他们表示习近平主席的回信不仅是对学校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慰问,也是对广大来华留学生和北科莘莘学子的鼓舞与激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的我们,要团结各国来华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描绘友情图画、心手相牵,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我们需要将“人类命运共同体”嵌入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中,进一步的体现新时代青年的力量,彰显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