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党建阵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党建工会 · 党建阵地 · 正文

模拟发展转正学习会——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第五讲

发布时间:2019-10-26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骨干的综合素养,增强学生党员骨干的各项能力,10月25日晚6点半,中共温州大学委员会党校学院分党校2019年第2期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第五讲——模拟发展转正学习会于机电楼三楼B309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学习会由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叶洁琼老师带领大家开展模拟发展转正会议,深入学习党务工作的相关知识。

本次学习会以分组模拟形式向大家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在党员发展流程中需要注意的标准及规定。第一组学员代入具体实例,按照标准流程:通报与会情况、积极分子宣读入党志愿书、入党介绍人介绍主要情况、组织部宣布审查情况及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请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并进行充分讨论、不记名投票、宣布决议(领取党徽)、提出要求及希望完整展示了如何正确开展发展会议。



发展会议模拟结束后,叶洁琼老师对模拟大会的每一步流程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并重点指出了会议中需留心的注意点。

    第二组学员以两个“预备党员”的形式,通过通报与会情况、预备党员汇报预备期间的思想工作情况、党小组介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和小组意见、支委会介绍预备期间的教育考察情况、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并对预备党员能否按期转正进行充分讨论、无记名投票表决等流程展示了预备党员按期转正和延期转正的两种不同情况。

叶洁琼老师针对会议中预备党员未逐个进行讨论、未明确说明延长预备期原因等问题,结合具体实例进行详细说明,并进一步区分三会一课的概念。

第三组学员以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为切入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各位党员积极发言,从影片到现实并结合个人经历分享各自所思所想。最后,全体党员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的赞歌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学习会后,叶洁琼老师赞扬了学习会的特色,通过举例溯初学区曾举办“角色扮演”的形式,勉励党员分享自己的实际经历、述说真情实感。除此之外,叶老师还指出需将学习会故事化的建议以增加学习会的趣味性和提高党员的积极性。本次学习会通过学习交流会的新颖形式,让学生党员骨干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中深切感悟党务工作的严谨性和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