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党建阵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党建工会 · 党建阵地 · 正文

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开班第一课:如何上好一堂微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4  点击:[]

为加强和改进学生党员教育工作,调动学生党员学习积极性,20191023日下午,中共温州大学委员会党校学院分党校2019年第2期学生党员骨干联合培训班第一课于机电楼3B-309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郑旭敏老师为学员们生动讲授如何上好一堂微党课。



开课伊始,全体学员共同观看了一则由步青学区十九党支部的吴少敏同学以“红旗飘扬,薪火相传”为主题的微党课视频。学员观看完视频后,纷纷发表自己对微党课的所思所想。随后,六位学员分别上台向其他学员们展示精心准备的微党课。


展示结束后,郑旭敏老师分别就六位同学的微党课提出相应的建议。郑旭敏老师指出微党课实质就是微课加党课,通过短时间内课程授课,以加强对党的宣传及教育。郑老师并就文案、PPT、讲述三大方面来全面论述如何上好一堂微党课。首先,文案需精细化,内容需点面结合,既要有广度,又要有深度;其次,PPT需简明明了,并具有视觉化;第三点是讲述,这对于演讲人的语音、语调、音准、语气、眼神、举止都有着较高的要求,特别是口头语言表达能力。在讲述过程中要求演讲人把握好情感和重点。

微党课作为新形势下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载体,提升党员素质的有效途径,本次课程增强了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