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党建阵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党建工会 · 党建阵地 · 正文

温州大学发展党员细则解读——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第二课

发布时间:2019-10-24  点击:[]

          

20191023日下午,中共温州大学委员会党校学院分党校2019年第2期学生党员骨干联合培训班第二课——温州大学发展党员细则解读于机电楼3B-309举行。本次培训课由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学工办主任叶洁琼老师主讲,学生党员骨干共计58人参加。


叶洁琼老师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的详细流程、各个阶段的发展要求及注意事项以及各种重要表格的正确填写。并要求入党申请人要带头践行宗旨,经过三推一定、一定范围公示、上级党委备案、培养教育、动态管理之后,满足条件再发展。发展对象则需经过一年以上的培养考察教育、《温州大学党员发展具体标准》评分、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支委会讨论同意、一定范围内公示、上级党委备案、发展对象培训班、政治审查后符合条件方可再发展为预备党员。而预备党员则需通过听取汇报、谈心、集中培训、实战锻炼等方式,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考察,并顺利通过相关手续及严格审查、集体讨论、组织员预审、一定范围内公示、填写《入党志愿书》、召开支部大会讨论、上级党委谈话、上级党委审批、校党委组织部备案等流程,最终方能成为一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本次培训,不仅加强了学员们对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深入认识,更能有效推进学生党建工作顺利开展。